直到奇迹屡见不鲜。

【无授翻】【jamilton】蒙蒂切洛的假期 chapter 2

直接开始了——原文地址在前一章

——————————分割线————————--————

蒙蒂切洛并不是汉密尔顿个人所猜想的那样。当然,他猜他从来没有想过这里也许挺不错。既然它的主人是杰斐逊,所以想当然地,从各方面来看,它一定很可怕。但现在,他把车停在庄园前,沿着长长的路走到前门,发现所有的东西都透着生机的绿色,并因此惊呆了,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得天衣无缝地完美。他想知道杰斐逊是如何使自家保持这种状态的,直到他想起杰佛逊拥有数量多到荒谬的雇员。尽管他现在看不到这里有任何一个活人的痕迹。

草坪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台阶上甚至没有一丝灰尘,这使得房子与周围的乡村环境格格不入,弗吉尼亚的乡村总是比较淳朴彪悍。汉密尔顿感到很不舒服,此时弗吉尼亚在他的血液中沸腾,它竟然这样平静地欢迎着他的到来。

好在他来这里不是为了亲吻脚下的南方泥土,他轻蔑地想。他调整一下肩膀上背包的带子,并大声地敲门——尽管门铃触手可及。汉密尔顿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听到从里面传来些声音。以防杰斐逊不愿作答,汉密尔顿又令人恼怒地狠狠在门上敲了一下。

一分钟后,杰佛逊一脸怒容地把门推开,但他看到汉密尔顿的表情没有丝毫震惊。他问:“干啥?”汉密尔顿还没等杰斐逊插话就大声叫了起来:“见到我不感到惊讶吗?”

“从窗户看到你的,你这个小混蛋,”杰弗逊做了个鬼脸说。“你在我家门口干什么?”

汉密尔顿笑得合不拢嘴。“这种交流方式比Skype好,对吧?”

“请告诉我你不是——”

“这是个好地方!看起来有空房间。你的员工呢?算了,不管他们。我想有足够的地方让我住。”

“——留下来,”杰斐逊呻吟道,但汉密尔顿只是摸索着走了进去,他环顾四周,发现这儿整洁得像尚未入住的Holiday Inn,而且老实说,这房子的装扮太过南方老农民气息了。

“天哪,这里真安静,”汉密尔顿摇了摇头说。“你怎么受得了?”

“汉密尔顿——”

“哦,嘿,看那些!多漂亮的画。是谁画的?”

“汉密尔顿——”

“你有咖啡壶吗?上帝,我希望如此。否则,我就得去找——”

“汉密尔顿。”
“咋?”

“你他妈到底来弗吉尼亚干什么?”

汉密尔顿皱起眉头,坐到沙发上,把背包放在脚边。“无聊。”

杰斐逊发出一声嘲笑。“无聊。所以你一路开到蒙蒂切洛?”

汉密尔顿耸了耸肩。“华盛顿不让我再进那栋楼去。我试着打给每一个人,他们都因为华盛顿的命令而对我冷淡得像野驴的屁股。再说,我们两个整天都在谈话。”他挥挥手说,“这样找你谈话只会让我更容易证明我所有客观正确的观点。”

杰斐逊翻了翻眼睛。“这么说你是个臭屁的小男孩,厌倦了他的旧玩具,来烦我给他买些新玩具?”

“是的,”汉密尔顿飞快地说,“虽然我不是小男孩。但——可以吗?我们能谈谈公共信贷吗?”

杰斐逊大声地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沙发的另一端,不带一点感情地说:“我想我真的恨你,亚历山大。”汉密尔顿便把这句话当作一个热烈欢迎。所以他打开笔记本电脑,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速度开始投身于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开始谈论自己刚刚完成的一篇文章的复杂性中。杰斐逊站在那里听了一会,走进隔壁房间拿了两个装满了雪利酒的酒杯,汉密尔顿对此只是皱了皱鼻子。

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汉密尔顿做事的节奏慢下来了一些,尽管他还是叽叽呱呱地讲个不停,但他开始注意杰斐逊了,在几分钟前他忙于自己的事,无暇顾及这个。但是,看哪,杰斐逊光着脚这个事实就使汉密尔顿不知如何应对自己脊梁上轻微的刺痛感。另一方面,他仍然穿着牛仔裤,戴着眼镜,但没有穿格子衬衫,而是一件扣子扣得紧紧的衣服,有着和他手上的雪利酒一样白的颜色。杰斐逊喝完两杯酒,看着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因此结巴了一下,并发现托马斯的眼睛在蒙蒂切洛的灯光下比在国会的公务性的灯光下更为迷人。

“继续。”托马斯告诉他。“不要因我的沉默而自满。我只是对你文章中的堕落程度感到震惊。但这就像一场火车失事。我就是无法脱身。”他做了个手势示意汉密尔顿,于是汉密尔顿有点紧张地继续他的独白。只有一点紧张,他发誓。

托马斯拿起自己的酒杯,坐回了沙发中,他正干着最可恶的事情。他仰面把自己的身体倚靠在扶手上,抬起两条腿,专心地注视着汉密尔顿。正因为他的注视,对汉密尔顿来说,这比杰斐逊曾对他的政治观点发表的任何观点或是任何讥笑都更令汉密尔顿动摇,他的声音颤抖着,让他正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字的手常常按错键,使他不得不常常停下皱着眉纠正它们。也许蒙蒂切洛是个坏主意。

“别再盯着我看了。”

杰斐逊咕哝了一声:“我一定得让你把那句话从最终版本里删掉。”

汉密尔顿皱起眉头,歪了歪头,这样他们就能对视了:“你打断了我的注意力。”

“我一直都看着你啊。”杰斐逊喝着雪利酒,微笑着对他说。

“嗯,你的房子让人感觉挺不爽的,而在里面的你更让人不爽。”

“那你还来干啥?”

“也许你能和我一块回去,如果我们两个一起去试着说服华盛顿……”

杰斐逊摇摇头:“不。最开始我并不想回家来,但现在我发现我需要这个——蒙蒂切洛这么安静,我在此休养。”

汉密尔顿皱皱眉头:“我不喜欢休养。”

“显而易见。”杰斐逊咯咯地笑,他把一只脚踩到木地板上,同时身子前倾,进入了汉密尔顿的私人空间。“听着……我回到蒙蒂切洛是为了逃离政治,但现在你发现政治是你不可获缺的一部分,对不对?你这几天总是打爆我的电话,但是我得承认,我们的那些谈话……”杰斐逊耸耸肩,“它们挺不错的。充满智慧。我喜欢明智的谈话,尽管我在和一堵砖墙进行这种谈话。所以……如果你想留下那请便,但你有时候得离我远一点。我让我的员工们回家去只是为了让我从人群中退出歇口气。所以,不管你在想什么,你都有资格留下来。所以,亚历山大,你能做到留下来当个乖宝宝吗?还是你要回纽约继续用skype聊天?”

有那么一瞬间,汉密尔顿沉浸在杰斐逊那温柔的棕色眼睛里,沉浸在他头发的卷曲形状中,他的嘴唇的形状,空气中弥漫着雪利酒的味道。汉密尔顿不应该留下来。但他想留下来。他慢慢地合上电脑,非常巧妙地把手放在电脑下面杰斐逊看不见的地方。“留下来,”他孩子气地说,尽管他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乖宝宝”。

杰斐逊……好吧,杰斐逊对他轻轻地腼腆地笑了笑,“好得很!”他举起酒杯,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我要去自己的房间了,你自己找点事做吧。”他轻盈地从沙发上起身离开了——上帝啊,他站起来时,屁股离亚历山大的脸太近了一点。杰斐逊把汉密尔顿丢在客厅里,让他寻思着他们两个到底达成了一项什么样的协议。

评论(9)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